【荆图快讯】荆州市图书馆楚都讲坛走进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

  • 发布时间:2019-04-26 11:03:51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2374次

荆州市第二十二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

QQ图片20190426110231.png?v=1714002038438


  三月的春天十分美好,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为了更好地开展荆州市第二十二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3月19日下午,由荆州市图书馆、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荆州)基地主办的楚都讲坛走进了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

荆州市图书馆馆长孙品燕、副馆长李华参与了本次活动,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袁指导员及消防队们热情地接待了大家。 

现场进行了赠书仪式,孙馆长将带来的100册新书赠予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希望全民阅读走进消防救援队,丰富消防员们的精神生活,真正做到建设“书香荆州·阅读城市”。 

 赠书仪式后,荆州市图书馆楚都讲坛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英给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带来讲座:《凝练团队执行力,打造一流团队》。

 

马云说:好的团队=战略+执行力

     李刚英老师从“责任思维、成果思维、狼性思维、高标准 严要求、感恩的心”五个方面带来了一场既生动又富有内涵的讲座,从思维中探索消防特勤中队的任务,深入发掘消防员的价值,让大家思考:团队是靠什么发展,而队员成长的核心是什么。 

     讲座中通过《北大毕业生的故事》、《小王买书》、《鹿与狼的故事》等深刻的案例警示众人,让大家明白团队的重要性;观看《不忘初心,永驻忠魂》的视频,看到无数消防员无所畏惧,结伴而行,十分震撼人心,让现场的听众纷纷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肃然起敬。

     讲座结束后,当一行人员离开时,从楼下眺望窗外,映入眼帘的消防基地,也让大家明白了消防特勤队的价值:强身健体,勤做苦练,保家卫国,护民平安。 

    也希望我们的消防队员们能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在“战场”上护民平安。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同时也将李刚英老师结尾中的引用送给荆州市图书馆亲爱的读者们: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杰克·霍吉

     读书的行为不是一天能够养成的,但是一旦有了一个好的习惯,坚持下去,将是一生所得,荆州市第二十二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各类公益文化活动,欢迎各位读者来图书馆读书,观看展览,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