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图快讯】荆州市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4:04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1197次

【荆图快讯】荆州市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为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根据中宣部等七部委及省文旅厅相关文件精神,经报请市文旅局同意,8月12日上午,荆州市图书馆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

IMG_256

市文旅局副局长张大香及各拟任理事代表等1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IMG_257IMG_258IMG_259IMG_260

首届理事会成员由来自举办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社科界、新闻界、教育界、专家学者、读者代表和图书馆管理层等13人组成。

IMG_261

会上,荆州市图书馆馆长孙品燕向理事会成员介绍图书馆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主要工作,孙品燕在讲话中提到:“理事会的挂牌成立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中来,对提升科学化决策、民主化水平,提高业务和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旅事业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径,为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IMG_262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荆州市图书馆理事会章程》(草案)、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张大香局长宣读《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荆州市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组成方案的批复》并向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邱自平、鲁霞等当选理事作了发言表态并对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建议。

IMG_263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IMG_268IMG_269IMG_270IMG_271

 

市文旅局副局长张大香向首次成立的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

IMG_272

张局长对理事会今后的工作运行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按照《章程》规定,荆州市图书馆重大事项决策安排,要通过理事进行决策,让理事充分行使监督权和决策权;二是理事要积极参与到图书馆事业中,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升华自我,提升修养;三是图书馆要建立理事定期征求读者建议机制,加强与市民读者的交流沟通,加强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从而推动书香荆州的发展和建设。

IMG_273

因故未到场的几位当选理事,按照相关规定均通过电话或视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履行了委托投票程序。

 

 

 

20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