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图快讯】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四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1-04-27 16:32:35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939次

【荆图快讯】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四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教育,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培养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12日上午,荆州市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 增强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总支委员龙松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会上,总支书记孙品燕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全面落实荆州市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活动内容。各部门要履责清单,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集思广益,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活动,让荆州市图书馆“动起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深入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要学到深处、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交纳了党费。总支委员李华继续领学《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让全体党员更进一步明白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在党内发挥的重要作用。

根据会议主题,总支委员汤军同志领学党史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同志在河南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更加坚守初心、不忘历史。

总支委员龙松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围绕文章《人民日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相关内容,提高思想站位。

 

《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

孙品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内生活严肃化、经常化、规范化,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总支书记孙品燕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

党课内容从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以及如何对待宗教信仰等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