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图书馆召开聚焦“双优化” 争创全市“十优科室”中层干部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2-04-26 15:24:57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562次

荆州市图书馆召开聚焦“双优化” 争创全市“十优科室”中层干部动员大会

 

4月17日晚,荆州市图书馆召开了“聚焦‘双优化’ 争创全市‘十优科室’”中层干部动员大会,馆长孙品燕主持会议。

IMG_256

会上,孙品燕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2年度荆州市直单位“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的具体内容,从“评议原则、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方式、评议要求”等五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和动员,对图书馆主阵地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点位调整,以具体的举措实现与读者的“零距离”。

 

 

会议提出

IMG_257

荆州市图书馆作为评议对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到层级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部门为阵地,实行部门负责制。从“工作时间、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以每个部门的考核结果为依据进行周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责任人、责任区域、满意度评价”等内容,对于评议不合格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

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三要素”为基本前提,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以热情周到、主动细致的服务让读者满意而来、满载而归,实现零投诉、零矛盾纠纷。

 

 

会议要求

IMG_258

全体职工要做到,一要“开门”,以敞开大门的姿态迎接读者;二要“钻研”,多研读图书馆专业书籍,提升专业能力;三要“主动”,主动迎上去,深入群众,了解读者需求;四要“态度”,随时以饱满的精神面对读者,以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为宗旨,以“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的精神状态,争创“十优科室”。

分管领导要以“周”为单位,下沉到各个部门,了解职工工作概况,收集读者意见,解决困难;各部门主任要做到“管己、管人”两手抓,对部门职工要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明态度,进行交心谈心,并签订责任状。

 

会议最后,图书馆各部门主任进行现场表态,逐一发言。大家均表示,将积极支持图书馆党总支对争创“十优科室”的相关举措,并将积极配合图书馆中心、重点工作,以部门为主阵地,以“三要素”为基本原则,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服务读者为宗旨,打造图书馆的特色和亮点,为图书馆争创“十优科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