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六一”主题活动抢先看~

  •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2:54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972次

【全民阅读】“六一”主题活动抢先看~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

很多家长苦恼不知道带孩子去哪里度过

IMG_260

 

有的家庭会选择去游乐场

去公园

去露营

……

 

如果您没来过图书馆

何不带孩子来感受“阅读”的喜悦呢~

在书香氛围中

让陪伴的时光显得更加珍贵~

让“儿童节”的快乐也能加倍

 

今年荆州市图书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通过精心筹备,从线上线下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节日盛宴。

 

PART 01

线下/绘声绘色英文故事会

 

上周,“绘声绘色”英文故事会通过全新改版升级为2.0,组建了全新的公益教师团队,由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担任新的“讲书人”,全新的真人图书馆讲书风格深受小读者喜爱,为“绘声绘色”注入新鲜血液,让英文故事会更加充满色彩。

本周日,结合“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绘声绘色”将为孩子们带来英文故事绘本西瓜籽 (the watermelon seed),从讲、演、表多个方面带领小读者沉浸式体验英文故事,提升英语语感和英文阅读兴趣。

IMG_263

 

参会注意事项:

故事会采取“1名家长+1名小读者(年龄≥7岁)”的方式,通过“直播+现场讲演”打造亲子阅读空间。

 

活动时间:周日下午2:30~3:30

活动地点:荆州市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教室

 

温馨提示:

①故事会仅限7岁以上小读者;

②家长需全程陪同参与。

 

 

PART 02

线下/主题亲子阅读活动

 

为丰富青年职工的文娱生活,给大家提供一个“周末遛娃好去处”,5月29日上午,由荆州市中心医院团委读书会和荆州市图书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儿童节主题亲子活动。

活动将围绕“百万少儿乐享童趣书香”这一主题,现场讲述亲子阅读故事,分享家庭教育心得。

 

PART 03

线上/儿童主题书画展

 

为增强儿童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引导儿童胸怀远大理想,放眼美好未来,主动向善向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荆州市图书馆通过联合社会各界,开展“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主题书画展比赛,共搜集到作品346幅。

IMG_268IMG_269

“六一”儿童节活动开展期间,荆州市图书馆将陆续在线上展出优秀作品,从画卷中展现大国少年精神气魄。

 

 

PART 04

线上/讲好经典故事

 

“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之“讲好经典故事 传承优秀文化”将在线上届时展出。

IMG_272

5月份,荆州市图书馆联合国学堂开展了“讲好经典故事 传承优秀文化”儿童节主题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共评选出优秀故事作品集9个,通过讲述经典故事,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