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十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2-11-04 15:11:00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1219次

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十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荆州市图书馆党总支在召开了十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会议由总支委员汤军主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为我国各行各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振奋人心。会上,全体党员积极讨论交流,相互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深入了解“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两个‘行’、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文旅事业发展贡献荆图力量。

 

·闻令而动 做“防疫一线”的阵地守护者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分级有序加强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对本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荆州市图书馆全馆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全面下沉社区,在任务重、时间长、工作繁杂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荆州市图书馆抽调了7名同志加入荆州区东门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配合上级组织完成了各项督查及巡检工作,表现十分突出。

 

(以下为荆图职工下沉社区图片)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会议强调,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服从组织安排,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共同配合打赢疫情防控战。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持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做到非必要不离荆,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协助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读者进行防疫指导,发现相关问题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真正将安全摆在第一位,用服务说话。

 

· 学习党史 砥砺奋进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史相关内容,并集中观看了视频《丹心从来系家国》《伟大的奋斗 从一大到二十大》。

会议还完成了党日活动相关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内容、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