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宜荆荆恩片区赛 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2023-02-21 14:33:04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343次

“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宜荆荆恩片区赛

圆满收官!

 

11月18日,宜荆荆恩近40名选手齐聚宜昌,开展《灵秀湖北欢迎您——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宜荆荆恩片区赛。此次片区赛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宜昌市委文明办、宜昌市交通运输局、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宜昌市图书馆、宜昌交通广播协办。

宜荆荆恩各位选手用自己的语言讲家乡故事、说家乡风俗、道家乡美景、推家乡特产,他们用精彩的故事展示宜荆荆恩社会文明新风貌,宣传魅力家乡新形象,让宜荆荆恩的城市文化浸润于市民们的生活中;同时通过他们讲述车窗外的文旅故事、记录车厢内旅客的喜怒哀乐、传递司乘行业劳动者的奉献精神,多视角全方位呈现美丽家乡,体现文旅融合发展给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恩施选手风采展示

 

俗话说得好,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对于初来乍到的游客而言,散落于城市各个角落的司机,宛如一张张流动的人形名片,是了解一座城市的重要窗口。

 

恩施州评委

 

   恩施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谭华梅

 

02荆门选手风采展示

 

山一程水一程,车轮滚滚中,他们勾勒出角角落落的变化。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讲家乡故事、说家乡风俗、道家乡美景、推家乡特产,用精彩的故事展示美丽的家乡。

 

荆门市评委

 

   荆门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包振荣

荆州选手风采展示

 

荆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清丽的山水风光,勤劳善良的人民,每一位选手都是家乡的讲述者,推介者,践行者。

 

荆州市评委

 

荆州市导游协会会长刘华

 

 

04宜昌选手风采展示

一道特色小吃,被他们一说,让人口齿生津;一段红色故事,让他们一讲,顿感荡气回肠;一首民间小调,经他们一哼,别具一番风情.....

 

宜昌市评委

 

国家一级导演、

宜昌市朗诵家协会名誉主席陆洞元

 

宜昌市图书馆副馆长、

宜昌市图书馆学会会长、研究馆员薛玲

 

 

 

评委组长

 

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

 

观看完所有参赛作品展示及评委对选手的点评, 评委组长刘伟成道:“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看到了四地的司机朋友,为弘扬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 “文明导游”“文明志愿者”的担当和风采!每一位司机朋友都是家乡文明的窗口,是城市的“流动名片”,他们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来湖北旅游、出差、探亲访友的客人,讲家乡故事、说家乡风俗、道家乡美景、推家乡特产,展现“灵秀湖北·楚楚动人”的地方风采。”

 

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武汉都市圈、襄阳都市圈、宜荆荆恩三大片区赛已顺利完成,11月底将在省图书馆举办全省决赛,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