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图书馆召开2023年“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暨干部作风监督评议工作布置会

  •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4:22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657次

荆州市图书馆召开2023年“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暨干部作风监督评议工作布置会

 

 

2月20日上午,荆州市图书馆召开了2023年“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暨干部作风监督评议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市图书馆馆长孙品燕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一是总结2022年亮点工作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二是传达2023年“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暨干部作风监督评议工作文件精神;三是作总体部署要求。

 

①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会议首先宣布了两个重要事项,一是宣布2023年荆州市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及分工情况。二是宣布市图书馆大部制改革情况,原信息部、辅导部、活动部三个部门合并为信息辅导活动部,资源进一步整合,人员配置更加完善,市图书馆核心业务部门完成部门改革。

会上,孙品燕总结了荆州市图书馆2022年工作亮点、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今年10项重点工作。

 

② “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暨干部作风监督评议

会议传达了《荆州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2023年工作要点》及《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监督评议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结合荆州市图书馆实际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三个聚焦,一个强化”的实质性内容要求,聚焦本职岗位,优化服务作风,加强个人8小时外监督。

全馆职工围绕春晚小品《坑》,结合本职岗位工作,从“学习、服务、业务、纪律”等方面撰写个人心得体会。职工要通过自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践行“以担当做事为荣,为读者服务为乐”的工作理念,敢于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不敢干”的不良风气做斗争,拒绝做躺平式干部。

 

③ 总体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全馆职工要做到“归零、归心、归位”。

一是归零。从“新”做起,每个职工都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当成新人,不停地钻研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用创新的理念推动智慧化图书馆建设。

二是归心。各部门主任提交最新部门职责和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评估定级指标内容领任务,进行业务量化,活动内容评审条目细化及工作台账全面化。

三是归位。全馆职工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明工作作风,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用微笑面向读者,做到服务零投诉,争创“十优科室”。

孙品燕提到,新的一年是新的开始,全馆职工务必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齐心协力将部门工作做好,推动图书馆事业可持续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