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图书馆迎接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 实地评估

  •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6:27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1098次

荆州市图书馆迎接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

实地评估

 

3月9日下午,荆州市图书馆迎来全国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

 

本次评估组成员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程福勇、省图书馆工会主席、研究馆员严继东、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学会副理事长、教授周力虹、宜昌市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薛玲、省图书馆辅导部主任张汉强一行五人组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叶毅、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科负责人范芹丽、市图书馆副馆长龙松及班子成员萧翰、沈丹陪同检查。

  

专家组对荆州市图书馆各个功能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叶毅主持,市图书馆副馆长龙松做图书馆关于评估周期内的工作汇报介绍自评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短板。

结合实地检查、审阅资料、现场测评、工作汇报等基本情况,专家组对市图书馆在特色馆藏、总分馆体系建设、品牌活动、智慧化服务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荆州市图书馆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一是政治站位高,领导有力;二是四年来服务效能大大提高;三是参考咨询工作有新的发展成就;四是数字化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五是功能布局合理,全民阅读活动十分丰富;六是古籍保护工作稳步推进,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现场评估中,专家组对荆州市图书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探讨交流,就“人才、经费、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市图书馆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一是做好全面化精准化特色化服务;二是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三是让智慧化图书馆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提高智能化水平;四是加强对县市区图书馆的指导性工作;五是进一步拓展宜荆荆联盟合作发展方向,真正实现共建共享。

市图书馆副馆长龙松就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表示,荆州市图书馆将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的作用,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进一步打造精准服务、特色服务、优质服务的办馆理念,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叶毅表示,非常感谢莅临荆州指导的专家组成员,本次评估复评工作是对荆州市各级图书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也将对标对表深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弘扬书香文化,推动全民阅读,让文化惠民“接地气 暖民心”,真正有效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