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二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1:21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669次

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二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月20日上午,荆州市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二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总支委员龙松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第一环节:集中学习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学习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本次党日活动共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荆纪通〔2023〕1号)》《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盯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着力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实走深。要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环节: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总支委员龙松通报了荆州市图书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总结一年来党总支工作,自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分组测评中,党员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党员对照组织生活会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会议还完成了党日活动相关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内容、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交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