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七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3-08-15 09:19:46
  • |
  • 作者:hyl
  • |
  • 阅读次数:995次

中共荆州市图书馆总支委七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7月14日上午,荆州市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建强组织保证示范区 树立清风护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总支委员汤军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第一环节:集中学习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学习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本次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2023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教月动员大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市图书馆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大会。

会议学习了《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宣读了荆州市图书馆廉政工作安排。

全馆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沉覆》,深入开展"以案五说",通过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深入剖析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要充分发挥图书馆阵地优势,品牌活动优势、馆藏资源优势、人才队伍优势,围绕任务清单,开展好“九个一”主题活动。

 

党总支书记孙品燕讲廉政党课

 

本次廉政党课由总支书记孙品燕主讲。党课内容以《担时代使命,创文化新风,书写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有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清廉守正知底线;敢担当,积极作为出成果”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她强调,图书馆将在新时代文化传承发展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以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和读者的需求,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继续承担新的文化使命。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展示的平台已经搭建,希望大家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指导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培育文化人才队伍结合起来,勇担文化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在图书馆落地生根。

会议还完成了党日活动相关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交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