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
大风
作者:莫言 改编 筱箫 绘图 朱成梁 著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8月
页数:未知
版次:未知

编辑推荐

这个故事细腻、写实,描写了在北方农村背景下一段深沉、温暖、充满言传身教深意的祖孙之情,并极为生动地刻画出一位既疼爱孙子,又深沉、隐忍、勇敢、坚毅,像大树一般不畏困难,面对风雨的爷爷形象。本书的文字描写动人,图画生动传神,能够唤起人们内心的感动,激发人们面对困难时的坚强,并能引起劳动人民的共鸣,对这样的一位爷爷升腾起一种由衷的敬爱之情。

 

内容简介

本书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撰写的短篇文学作品《大风》改编而成,由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画家朱成梁绘画。故事中的小男孩星儿跟随爷爷在黎明前出发去几里外的河滩上割草。经过一天的劳作,爷爷割了满满一大车的草。但在傍晚回家的路上,祖孙俩却遇上了一场猛烈的龙卷风。爷爷凭着坚定的内心和毅力,用尽全身气力稳住推车,抵抗强风,而目睹一切的小孙子则受到了深深的触动,仿佛一夕间长大了。终,大风将这车草吹得一干二净,只剩下卡在车轴的一棵小草,被星儿随手扔在了夕阳的暮色中。

作者简介

作者莫言,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荣誉院长。2012 年他获颁诺贝尔文学奖,成为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奖者。他创作了大量极具分量的文学作品,代表作《生死疲劳》《蛙》《红高粱家族》等,在国内外影响广泛,深受读者喜爱。莫言历来获奖无数,其中包括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意大利诺尼诺奖、美国纽曼华语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等。《大风》是根据莫言同名短篇小说改编的图画书。

 

绘者朱成梁,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热爱图画书创作,并从中获取了丰富的知识和艺术营养。他的作品曾获联合国亚洲文化中心“野间”佳作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博洛尼亚童书展插画奖、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金苹果奖等奖项。代表作《团圆》《火焰》《别让太阳掉下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