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莲子的生命旅程
一颗莲子的生命旅程
作者:陈莹婷 绘 者: 花青 浪花朵朵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页数:未知
版次:未知

编辑推荐

◎ 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科普达人创作,完整展现莲的生命过程

本书由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致力于植物科普推广的科普达人精心创作,从一颗莲子入泥讲起,讲述它发芽、长叶、花芽长大、开花、结果,成熟的新莲子随水漂走、再次入泥的生长过程,带孩子完整了解莲。

◎ 专业绘者以国画的形式,诗意呈现莲的形态特征和它在四季中的变化细节

绘者多年来致力于学习、研究国画技艺,以国画技法描绘出莲在各生长阶段的特征以及变化,呈现出莲在四季中的不同姿态。

◎ 科普 文化,让孩子在学习莲知识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莲文化

既有诸如雌蕊、种子等部位的细节性图解,又有莲的完整描摹图;既有对莲的知识性讲解、莲生长故事的讲述,还有对莲的文化赏析。绘者更以毛笔手写了莲的各部位名称,并且整本书选用有宣纸质感的纸张来印刷,让孩子从翻开书时便浸润在传统莲文化的浓厚氛围中。

◎ 随书附赠莲的大幅海报插页,让人通过荷塘一角来感受自然的魅力。

插页以430*430的大幅海报形式呈现莲,犹如把荷塘一角移到眼前,孩子可以欣赏碧叶红花,观察戏水的鸭子,感受美丽的大自然。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一颗莲子入泥后的生命之旅——莲子发芽、叶子长出、花芽长大、花儿盛开、果实长出,成熟后的新莲子随水漂走、再次入泥。正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莲的生长故事,并以小字的形式介绍了莲的知识;以国画的形式描绘出莲在各个生长阶段的姿态特征。正文后附文系统讲述莲文化和莲的科学知识。 

作者简介

著者:陈莹婷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普达人。曾做过科普编辑,热衷植物科普写作和自然观察领队讲解,现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某技术中心,负责科普项目。策划和带领过上百场自然教育活动,在科普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文章,协助出版机构审校多本科学图书。已出版的作品有《嗑:做一只会吃的松鼠》《台纸上的植物世界》(合著)。

绘者:花青

原名王华菁,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硕士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系,现攻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系花鸟专业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