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图书馆区域功能介绍

  • 发布时间:2019-12-05 16:33:45
  • |
  • 作者:荆州市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920次

荆州市图书馆区域功能介绍:

一楼总服务台,提供综合咨询服务,可办理挂失、补办、退换读者证等业务。

一楼残障阅览室,服务对象主要是视障人士,设有盲道,无障碍通道及卫生间,有听书机及辅助阅读系统。

二楼天棚,安装自动电子遮阳帘,可根据光线强度调整馆内明暗,环保节能。

二楼外文文献阅览室,提供英文和日文书籍阅览。英文原版书籍约一万七千册,以少儿读物为主,由美国明德基金会捐赠。

二楼廉政书屋,图书馆作为传播先进文化的主要阵地,发挥先进文化的导向作用,主要以政治、历史、廉政类图书服务广大行政、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

二楼艺术文献室,服务艺术爱好者,提供书法、绘画创作类书籍,设有创作室。

四楼品咖阅读区,品咖品书,品读人生,是读者享受阅读,休闲观景的好去处。

四楼报库、期刊库,藏历年装订成册的报纸和杂志,可供读者查阅年代久远的报刊等。

四楼中心机房,为全馆数字资源及中央管理系统的加工中心、存储中心、管理中心。

五楼基藏书库为我馆的主要藏书区,对全馆藏书起总枢纽、总调度作用,具有藏书量大,知识门类广的特点。

五楼采编部是图书馆重要的基础业务部门,负责全馆的馆藏建设和文献加工。

五楼创客空间结合图书馆的文化环境建设与阅读推广活动,为青年朋友创业创新、社会实践和文化交流活动提供免费的影音设备、会议场所、创业路演、会展平台等,鼓励青年朋友主动参与创业、创新实践活动。在这里,不同的青年朋友可聚集在一起,共同探索、创造和分享;在遇到知识瓶颈时,还可借助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寻求解答,在书香中享受创新与创业氛围。

四楼工具书室藏量约2.3万册,为收藏中外文工具书的研究性阅览室。代表性藏书有《古今图书集成》、《四库全书》、《四部丛刊》等,供特殊读者查询。露天休闲区1.jpg?v=1714086265934

品咖阅读区2.jpg?v=1714086265934

数字体验区.jpg?v=1714086265934